毛集实验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2-14 17:41 作者:毛集实验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年来,毛集实验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大力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举措,保障了“口粮绝对安全”,促进了土地增产、农民增收、产业增效。

据了解,近年来,毛集实验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益规划标准,全面推行“精准培训、项目包保、全程监管、社会监督”四位一体建设监管体系,创新“企业化运营”管护机制,切实提高了项目区农田生产能力。

毛集实验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兆新告诉记者:2021年我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总投资1350万元,主要在夏集镇的刘楼、夏集社区、尹余、立新四个村,主要建设水泥渠7.1公里,道路7.2公里,大小沟渠9.6公里,建设桥涵匝420座,水电站2座,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从源头做起,一是联系了监理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全程进行监管,二是聘请了农民质量监管员,进行层层监督,三是聘请了有资质的单位,进行了原材料把关,在质量上进行了跟踪监测,我们做到严要求高标准施工,保证让群众满意,政府放心。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监理单位全程监督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安徽九曲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梁昌建告诉记者:我们毛集区夏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我监理单位来讲,工人上班我上班,工人下班我下班,把这个工程一定要搞好,让老百姓放心,让政府放心,我们要给政府一个完美的答卷,给老百姓一个放心的工程,要科学施工,按图施工。

据了解,毛集实验区对于高标准农田建设,明确将优先选择具有较好产业区域特色和品牌优势的区块,不仅能促进当地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而且农业生产力也能得到不断提升,农民的丰产增收也得到了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