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渔业“两强一增”,助力水产绿色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31 09:47 作者:市水产站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3年1月13日,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前往淮南市驭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结上一年度养殖情况。据合作社社长王敏介绍,驭风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目前实有养殖水面530亩、新增陆基圈养桶养殖水体300立方米。2022年合作社克服疫情封控、饲料涨价、市场低迷等多重因素影响,实现养殖水产品总产量达76万斤,销售产值450万元,利润86万元。其产量、利润较上年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总结驭风合作社增产增收的原因突出表现在抓好了“强技术、强机械”两个重要抓手。在“强技术”方面具体表现在:1、充分利用养殖水体空间,实行鱼类多品种混养、套养、轮养;2、采用优质全价配合饲料,养殖全程定时定量精准投喂;3、实施项目引领,提升养殖技术、拓展养殖范围;4、广泛运用微生物制剂,科学调控养殖水质。在“强机械”方面具体表现在:1、增添风送式投饵机4台套,背投式投饵机6台;2、新增叶轮式增氧机30台、水车式增氧机12台;3、新增75千瓦备用发电机组1台套;4、抽水泵站增容100千瓦。

淮南市驭风专业合作社是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淮南市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示范基地,淮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将继续给予其技术支持,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战略,促进农(渔)民增收,打造我市水产绿色养殖高质量发展样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