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夜间执法巡查

发布日期:2023-04-21 11:57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贯彻省、市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确保“禁渔令”落实落地,根据《淮南市农业农村局 淮南市公安局 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3打击非法垂钓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淮农〔202353号)文件精神,4月19日夜间至次日凌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夜间执法巡查。

晚上20时,执法人员分别乘坐渔政执法船(艇)34612、34615从渔政码头出发,下至洛河湾上至孔李大桥、途经大通、田家庵、潘集、谢家集、八公山区等水域,夜巡约60公里。执法人员创新执法方式,水路并进,一路在水面进行搜索,一路在陆地联合公安沿途严查偷捕和夜钓行为,宣讲禁捕禁渔政策,收缴违禁渔具,坚决打击锚钩、泥鳅钓等以经营为目的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

    此次夜间联合执法巡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执法船艇2艘次,执法车辆4辆,对保护区水域及沿岸陆地进行了地毯式搜索,共计收缴刺网3条(约300米),暂扣钓竿24根,驱离可疑船只2艘,放生鱼获物约12公斤,净化了淮南市保护区禁捕和淮河干流的禁渔秩序。截止目前,已处罚非法垂钓人员三人。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联合公安、市场、海事等多部门不间断开展打击非法垂钓专项执法行动,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巩固保护区“四清四无”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