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县长熊寿宏视察督导禁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29 16:19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6月29日上午,凤台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寿宏在淮河凤台段淮王鱼保护区开展汛期巡河并督导禁捕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做好禁捕工作,守护好三年来的成绩。凤台县禁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农业农村、水利、海事、水上交通等成员单位参加视察督导。

熊寿宏一行从海事门码头乘船至石湾渡口,一路巡查禁捕退捕工作情况。近年来,凤台县率先在全市实施重点水域禁捕,建成“智慧”渔政监控系统,构建了“人防+物防”+“水陆空”一体的立体监管体系,同时实现“渔民应退尽退、渔船应拆尽拆、网具应毁尽毁、证件应收尽收”。凤台县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禁捕工作先进单位。

熊寿宏在肯定过去成绩的同时强调,要树牢“守护好一河碧水”政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压实,强化考核问效,强化宣传引导,引导全县人民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意识、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最后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要构建快速高效常态执法的新机制,从重从严从快打击违法行为,明确执法责任,增强执法保障,加强执法联动,优化执法环境,提升执法效能,全力开创禁捕退捕工作综合执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