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禁捕办联合市人社局成立调查组赴凤台县处理退捕渔民信访事件

发布日期:2023-12-14 15:43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期,凤台县有退捕渔民反映“未享受禁捕退捕社保补贴”信访事件。在接到农业农村局转来的信访复核材料后,市禁捕办高度重视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成立专项调查组。

    1213日上午,调查组赴凤台召开信访复核事项商讨会,凤台县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凤台县渔业管理站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对相关情况进行交流讨论,研究分析了退捕渔民城乡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政策以及退捕渔民养老保险参保情况调查办法。

会议讨论决定,根据《关于做好我省长江流域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20187号)第三项第4条,以及申请人提供的参保证明及缴费凭证,判断申请人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领取养老金,符合退捕渔民参加城乡养老保险补贴领取条件。针对复核申请人反映的问题,申请人材料充分,符合领取养老保险补贴条件,凤台县完善相关手续后将尽快给予兑现补贴。

    市禁捕办要求,针对凤台县其他三位有相似情况的退捕渔民,凤台县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要进行联合调查,认真核实退捕渔民参保情况,对于补贴数额、补贴方法形成处理意见,按照文件要求尽快办理。

近期,退捕渔民信访不稳定因素增加,市禁捕办将积极畅通信息反映渠道,努力做好渔民来信来访,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化解矛盾,努力帮助退捕渔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维护渔民诉求,确保我市退捕领域信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