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反复 专家支招羊肚菌生产

发布日期:2024-03-05 18:04 作者:桑李园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4年2月28日-29日,淮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张身嗣带领科技特派员与安徽省农科院食用菌种植专家储甲松副研究员一行,前往淮南市运泽双孢菇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科院指导的几个羊肚菌种植示范基地对羊肚菌出菇前的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通过走访,几个基地的种植情况整体良好,管理到位,但由于我市近期的降温降雨天气对羊肚菌的生长有一定的影响省农科院食用菌专家指出目前种植的羊肚菌,正值田间栽培原基分化和幼菇形成的关键阶段。羊肚菌原基和幼菇对环境温度下降的变化极其敏感,很可能会出现原基消失和幼菇死亡的现象,从而导致产量降低、种植失败等不良后果。专家出了具体应对措施寒潮期间,还未出菇区域应暂停喷水催菇,待气温回升稳定后再进行催菇管理;对于已经长出幼菇的地块严禁喷重水,避免造成菇体感病和幼菇死亡同时加强棚室的保温管理,待气温回升后要及时通风。

    种植户听后表示,专家的讲解对我们帮助非常大,通过专家手把手地教,对科学种植有了更深的体会,对今年羊肚菌的种植效果也有了很大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