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开展第一季度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18:06 作者:市水产站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日,淮南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依据省、市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要求,开展了第一季度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的监测及巡查工作。我站工作人员先后前往海川水产养殖合作社、伟润水产养殖合作社等查看水产品养殖情况,并现场抽取鲫鱼、鲢鱼、鳙鱼等水产品,送至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进行药物残留检测。同时发放《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水产养殖三项记录》40余册,加强对养殖户和养殖企业日常监督和技术指导进一步规范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的用药情况,提升养殖户健康养殖水平。

通过本次巡查,提高了我市水产品的安全保障能力,保障我市水产养殖重点企业的绿色健康发展。同时在抽检过程中,我站工作人员针对养殖过程中的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养殖户表示将做好防范措施,严查安全隐患,保障养殖生产过程规范。未来,我站将继续为我市水产养殖生态、健康、绿色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保障好淮南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做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