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赴江苏开展“两强一增”农机合作洽谈

发布日期:2022-02-25 16:11 作者:市农业农村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落实省政府和国机集团有关机械强农座谈会会议精神,2月16日至1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聂有侠、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艳景带队,赴国机集团江苏福马集团(林海集团)洽谈机械强农合作事宜,分管领导邹玲及农机科、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和凤台、寿县等负责人参加,福马林海集团总经理陈文龙、党委书记卢中华、副董事长常康忠等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洽谈。

聂有侠、李艳景一行首先参观了福马集团林海集团农机生产等三个生产基地,然后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总经理陈文龙介绍了公司有关发展情况及合作需求;李艳景局长介绍淮南市农机化发展现状及农机装备基本情况、“两强一增”等农机合作及需求。李艳景介绍,2021年全市农机总动力达460.59万千瓦。大中型拖拉机13483台,联合收割机20972台;水稻插秧机8053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90.54%;全市农机服务组织达591个,农机专业合作社总数244个,从业人数达5934人。李艳景说,淮南有广阔的农业基础,机插秧在全省领先,农业社会化组织不断壮大。农业耕地大托管解决了耕地撂荒问题,同时实现了粮食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邹玲汇报了之前与康总的沟通情况和双方诚意,寿县农机事务管理中心、凤台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本县农机装备基本情况以及农机需求。

最后,聂有侠介绍了淮南市区位优势,老工业基地优势。聂有侠说,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强一增”精神以及张曙光副省长“积极与大型农机企业对接”要求,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与国机集团合作力度,感谢国机福马集团(林海集团)把淮南列为5个重点合作城市之一,欢迎到淮南投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