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3-01-19 16:52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带队赴潘集区开展春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市局质监科和市农检中心负责人参加。

陈兆亮一行先后到淮南勇邦家庭农场和高皇镇蔬菜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陈兆亮强调,一要增强意识,压实属地责任,严格部门监管责任,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全面推行“证码合一”。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县区、乡镇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要落实岗位职责,认真开展日常巡查、监管、宣传,督促生产主体完善生产经营管理制度等。三要加大检测力度,严格属地责任,落实年度监测任务,加快县级检测机构“双认证”进度。四要加强宣传指导,深入宣传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引导生产主体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陈兆亮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是民生大事,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春节期间又是农产品消费旺季,务必加大监管,确保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