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严打非法捕捞元旦、春节“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3-02-02 15:49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有效防范和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巩固长江禁捕管理良好秩序,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我市两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市禁捕办严查严打非法捕捞“不打烊”,继续保持高压、高频的日常执法监管态势。

执法监管方面,市禁捕办联合公安、交通(海事)、水利、农业(渔政)等部门继续对保护区的全流域全天候巡逻。本月开展联合行动共计12次,检查水生生物保护区共计7次,出动执法人员共计3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共计84辆次,出动执法船艇共计36艘次。水上巡查里程共计300多公里,陆上巡查里程共计130公里。船舶管理方面,开展商船携带网具渔具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最大限度减少了非法捕捞事件的发生。落实禁钓管理方面,劝离违法钓鱼群众12人,没收垂钓渔具共计19支(套)、网具4套,放归渔获物13千克。加强市场监管方面,市市场监管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企业20家次,检查农贸(批)市场29家次,检查过程中未发现野生渔获物售卖现象。发挥技防成效方面,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通过渔政信息中心,查处一起偷捕案件。加强长江禁捕宣传方面,共计发放禁渔公告200张、禁捕宣传材料1045份。落实渔民安置方面,积极开展年底走访慰问工作,如给退捕渔民送大米、食用油等暖心行动,让退捕渔民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禁捕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禁捕退捕的意义;进一步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增加巡逻的次数;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确保我市两个保护区秩序维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