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2 10:18 作者:农田建设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3年3月1日上午,淮南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暨培训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柏发哨主持会议。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专家技术指导组专家、安徽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省级专家技术指导组副组长赵明松教授就“三普”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对土壤普查各环节技术要求及技术要点进行了培训,市“三普”办对各县区土壤普查机构成立、技术方案制定、技术力量、人员配备等工作进行了调度。

柏发哨指出,各县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迅速行动、系统谋划,务实高效抓好“三普”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加快编制实施方案。各县区均已成立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在3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二是加强经费保障。各县区要根据本级普查工作经费需求,及时编制本级经费预算方案,抓紧向县区政府汇报,落实“三普”经费,保障“三普”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抓紧招标工作。各县区要立即开展县级技术支撑单位、外业调查与采样机构、内业检测实验室采购招标工作,力争在4月底前完成招标工作;四是精准核对样点。对国家“三普”办下发采样点、剖面样点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精准校核并提出调整或增加意见,确保数据的真实性、正确性和完整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