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启动“亮剑2023”——淮河淮南段春季禁渔禁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8 12:17 作者:市禁捕办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淮河淮南段春季禁渔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管理,有效保护淮河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家、省、市有关禁渔禁捕管理规定,3月1日上午,市禁捕办组织农业农村、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及各县区农业主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亮剑2023”——淮河淮南段春季禁渔禁捕同步联合执法巡航行动。寿县、凤台县在各自辖区水域同步开展。活动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8人次、执法船(艇)12艘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张贴禁渔公告、禁渔横幅标语60余条。

巡航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向岸边垂钓人员、渔民以及周边群众发放禁渔、禁捕宣传单,解读禁渔、禁捕相关政策,普及禁渔知识。通过宣传,增强广大市民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自觉性和守法意识,确保淮河淮南段春季禁渔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下一步,我市也将继续加大禁渔禁捕执法巡查力度,坚决贯彻“船进港、网入库、人上岸”,河中无渔船、水中无网具、市场无河鱼的禁渔、禁捕要求,严厉打击电鱼和使用禁用渔具(包括钓具)进行捕捞或变相捕捞等严重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为淮河淮南段水生生物提供一个休养生息的场所,为母亲河的生物多样性提供保障,为全市渔业可持续发展和保护区“四清四无”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