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督查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3-03-13 16:21 作者:农田建设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落实市纪委监委关于对政府性投资项目进行监督的工作要求,3月7—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纪检组)与市农业农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寿县、凤台县、潘集区等地区,对2021年以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纪检组随机挑选了9个项目,实地察看项目区“小田变大田”、电灌站建设、耕地质量建设、田间道路和灌排水渠布局、农田防护林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县区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志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助推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情况汇报。督查表明,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情况良好,各县区能按照要求从设计源头抓起,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全流程管理,确保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设计质量、工程质量、管护质量。督查也发现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如个别县区未成立专门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机构,只有1—2人从事此项工作,力量不足;又如部分县区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率较低,且不及时,不能保障项目的资金需求。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重大举措,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要措施,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下一步,纪检组将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对政府性投资项目监督的要求,督促市农业农村局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及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高标准农田项目监督检查,不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全流程管理,确保高标准农田建成一亩、管好一亩,充分发挥为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实际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