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织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市级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3 16:30 作者:农田建设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月1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组,对毛集实验区2023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论证审查。专家组一行深入项目区,实地踏勘项目区农田灌溉排涝、田间道路、农田林网及农田输配电现状,听取项目区所在乡镇、村代表就设计阶段意见征求及工程布局满意度情况。

评审会议听取设计单位关于初步设计方案编制情况汇报,邀请的农业、水利、道路、土地、林业、财务、造价等领域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项目方案审查,提出优化意见。

市局柏发哨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并强调,项目设计要充分征求项目区农民群众意见,提高项目设计建设的科学性、实用性、可行性,实行田土水路林电技管综合配套,不得出现建设内容单一的“单线工程”。柏总还就高标准农田与“小田变大田”、农田水利“最后一米”、农业生产大托管、农业综合水价改革有效衔接进行了工作部署。

2023年,淮南市将建设高标准农田面积24万亩,涉及7个县区33个项目区。按照“成熟一个、批复一个”原则,计划4月底前完成所有项目审查批复工作,县区依据市局下达的初步设计批复着手施工招投标,力争年底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