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参加全省水稻机抛、机插技术推广演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9 11:11 作者:农机管理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5月6日上午,2023年全省水稻机抛、机插技术推广演示活动在芜湖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农机推广系统约200名代表参加了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锐,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管理科、市农机推广中心、市水稻产区相关县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等共同参加。

我市参加活动人员一行先后观摩了芜湖市湾沚区义永家庭农场的机械化育秧中心、连栋大棚育秧以及数字化提升功能装备,随后,在中联智慧农业峨桥示范基地,观摩了水稻有序抛秧机和高速插秧机的作业演示,两型农机高效率的栽插作业场景让人大开眼界。

2022年我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1.1%,但还存在大中型机械少、小型机械多,高端机械少、低端机械多等农机装备结构不均衡现象。下一步我市将抓紧制定加快提升机插秧水平的发展计划,分年度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好中央补助资金,加快集中育秧设施建设;加强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配合中联农机做好有序抛秧示范点相关工作,提高我市机插秧水平,提升我市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为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