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组团参加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

发布日期:2024-01-17 08:26 作者:乡村产业发展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10-13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4·上海)在上海展览中心顺利举办本届农交会以生态安徽·绿色食品·合作共赢为主题,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以展示展销、项目合作、要素对接为内容,突出展示安徽土特产,全方位拓展安徽农产品长三角市场和国际市场,提升长三角重要农产品加工供应基地建设水平,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

展会期间,市政府副市长程俊华对淮南馆进行现场巡视。程俊华逐一来到我市参展企业展位前,仔细查看了参展企业产品布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产业发展等情况。程俊华指出,各有关单位及参展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农交会这个平台,全面展示淮南农业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项目,按照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关于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的定位和要求,加大绿色农产品品牌推介力度,强化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商引资,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助推我市农业产业化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本届农交会,我市组织39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和经营主体参会,参展产品有淮南牛肉汤、八公山豆制品、粮油产品制品等各类名优农产品300个品种。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我市邀请长三角地区25家采购商参加农交会。展会期间,我市围绕共沐楚风汉韵 共享淮畔良品开展了淮南名优农产品推介活动;成功举办共享以忘的美味主题馆日活动。我市参展企业现场销售额84.48万元与采购商达成订单协议、合同33个,总金额4268万元。活动中,我市参展企业淮南牛肉汤产品被上海东方电视台采访报道,在上海农交会上大放异彩,深受上海消费者的欢迎。

活动期间,淮南代表团广泛开展了招商引资及对接活动,推动淮南牛肉汤经营门店等项目落地上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