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聚焦重点关键领域 从严从紧抓好渔船安全

发布日期:2024-02-01 14:40 作者: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随着春节的临近,外出人员还乡,渔业生产进入捕捞销售旺季,同时也是渔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为扎实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渔船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保障岁末年初全市渔业生产安全,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盯重点任务、重点节点、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力抓好渔船风险排查管控,保障全市渔船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扎实推进渔船安全隐患排查11月份以来,支队累计开展执法巡查12次,出动执法人员127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1艘次,检查渔船136艘,暂扣涉渔三无船舶1艘,收缴刺网3条(约300米),地笼5节(约50米),有效遏制冬季非法捕捞存在的风险隐患。

高效开展年末渔船适航检查12月底,积极配合交通(海事)部门开展全市渔船检验工作。针对渔船年检人数较多,渔船集中这个契机,重点检查了淮河30条渔船、窑河水域111条的消防、救生等安全设备配备、适航情况,向每个船主宣传渔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提醒恶劣天气禁止出航,并向在场的船主普及了相关防火、用电及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是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宣传教育。当前,春节假期即将来临,雨雪天气频发,各类诱发生产安全事故的因素逐步增多,支队积极落细落实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联合公安、交通(海事)、县区农业主管部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宣传,1月份累计开展联合执法3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悬挂横幅5条,媒体宣传1次,共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我市渔民渔船安全隐患防范意识。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深化隐患治理,保持隐患排查高压势态,常态化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发力、持续见效、持续改进,切实巩固提升全年隐患排查整治效果,确保全市渔船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