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泽锋调研农业生产“大托管”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

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 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

发布日期:2024-02-20 16:12 作者:淮南日报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农业生产“大托管”产业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副市长程俊华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以“两委托两跟进一托底”为主的农业生产“大托管”模式,2023年9月上线了全国首个农业生产“大托管”产业服务平台。任泽锋首先深入安徽农管家公司,通过大屏幕演示等形式详细了解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又主持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蚂蚁集团、安徽农管家公司、村集体和经营主体关于平台开发、运行、使用情况的介绍,询问了解平台建设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

  调研中,任泽锋充分肯定了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及服务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是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夯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基础。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持续深化农业生产“大托管”改革,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面做好土地确权电子证照的发放等工作,保障好群众各项合法权益。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作用,尊重农民意愿,示范推进农业生产“大托管”工作,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不断拓展农业生产“大托管”产业服务平台的范围和内容,进一步完善农资集采、金融保险、农技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体系,加强平台的宣传推广和业务培训,让大家全面了解、真正认同服务平台,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记者 何婷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