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忽悠团”!安徽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8 15:23 作者: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阅读: 文字大小:[    ]
    近期,阜阳市等地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围绕执法服务乡村振兴工作重心,以专项执法行动为抓手,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加强皖北地区农资打假工作的统筹协调,依法规范农资生产经营活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形成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2023年1月18日,皖北六市农资打假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阜阳市召开,蚌埠、亳州、宿州、淮北、淮南、阜阳市农业执法支队负责人就2023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围绕农资打假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联席会议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要求各市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开展在农资打假领域的执法合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健全长效机制,形成高压态势,密切配合共同打击农资制假售假行为,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
    淮南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打击以“订单农业”为名设骗局坑农专项整治行动,并结合2023年农资打假“净网”专项执法行动及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城乡结合部、农资集散地、农资生产源头、线上农资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随机抽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生产企业及经营门店,严查“三无”种子、制假售假、套牌侵权及以“订单农业”为名设骗局坑农等违法行为。加强法律法规宣传和农资知识普及,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发放防范“订单农业”骗局的告知书、禁用农药公告及公布监督举报电话等形式,不断增强农民的维权意识。
    寿县组织开展网上巡查检查,加大对农资网络销售平台监督力度。开展打击农资“忽悠团”专项整治,严打严防种子套牌生产、农资侵权假冒、化肥农药非法添加、农资“忽悠团”流窜行骗等各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严查农资网络营销、网络代购等新业态经营行为。开展以“订单农业”为名设骗局坑农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农资门店76家,走访调查农业生产经营主体43家,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排查中未发现以“订单农业”设骗局坑农害农行为。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假劣农资。持续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依法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

转载请按以下格式注明:
来源:安徽省农业农村厅
编辑:陈然
审核:王梅红
监制:郑红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