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渔业高质量发展暨淮河春季禁渔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1 15:37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422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高质量发展暨淮河禁渔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议。各县(区)渔业、渔政负责同志及局属有关单位同志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委农办副主任马和平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关于2023年渔业生产、渔政执法及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汇报、存在的问题及2024年工作计划。市农业执法支队、市水产站、市局渔业渔政科分别对今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我市渔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继续抓好渔业生产、夯实渔业发展基础,确保全市渔业生产稳中有进;二是要不折不扣完成省渔业两强一增任务,促进渔业转型升级;三是要加快推进油补资金等各类渔业发展补助资金支出进度,确保资金在今年6月底前执行到位;四是要加快推进渔业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提前完成省级验收各项准备;五是要强化水产技术指导,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六是要开展重点渔业项目谋划(现代设施渔业、水产品加工业等),促进渔业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淮河禁渔、保护区禁捕退捕工作。一是要全力做好淮河春季禁渔工作,努力实现淮河淮南段海晏河清;二是要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淮河淮南段禁渔和保护区禁捕退捕宣传力度;三是要加大涉渔违法案件查处,提高渔政案件质量;四是要加快禁捕退捕资金拨付,持续推进保护区生态补偿项目落实;五是要强化与公安、交通、市场等部门联动,提高联合执法频次;六是要做好专业渔民船员培训工作,持续不断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