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4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15 15:37 作者:渔业渔政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31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4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县(区)渔业、渔政负责同志及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和平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深刻汲取“3·11安徽谢桥煤矿瓦斯燃爆事故”“3·13河北三河市商铺燃气爆炸事故等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并对2024年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开展渔业生产专项治理,做到隐患排查整改、执法查处、督查督办同步进行,从根本上消除渔业安全隐患;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针对专业捕捞渔民(渔船)及水产养殖主体,有侧重点的加强安全督查,组织开展职务船员培训;四是要强化部门联动,与海事、水利等部门建立协调机制,积极开展商渔共治,指导乡(镇)做好农民自用船监管,严厉打击各类涉渔三无船舶非法捕捞行为;五是要扩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增强渔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捕捞渔民和水产养殖主体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六是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今年省市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加强督查,切实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确保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