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3年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凤举行

发布日期:2023-10-23 09:49 作者:王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0月19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凤台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安徽省2023年水稻机收减损技能大比武在凤台县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农机管理处处长陈发明,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由平,副县长苏传刚出席活动。副县长汪振乾主持会议。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争先恐后的8名农机手驾驶收割机在田间展开激烈角逐,短短10分钟内,赛道中金黄色的稻谷便被“一扫而光”。收割结束,裁判组综合参赛选手在收割过程中的损失率、作业效率、割茬高度等情况现场进行综合打分,报专家组审核确认,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

此次全省水稻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在我县举办,对于引领农机手在农业生产中规范操作、精细高效作业,树牢“减损就是增产”意识,多种粮、种好粮,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确保粮食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具有重要意义。

大比武活动中,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全市“三秋”智能农机作业演示。现场设犁耕、智能播种、高畦降渍播种、双轴旋播、智能驾驶机开沟等5个作业演示区。(周克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