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精心组织,加快推进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

发布日期:2023-11-08 15:30 作者:王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按照“因地制宜集中发展、科技赋能提高效率、省工省时节本增效”的原则和“相对集中布局”的要求,凤台县集中精力全力推进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

一、成立组织,加强协作

为加快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切实发挥政策示范带动效益,提升全县育插秧水平,我县及时成立了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方案制定、任务落实、组织协调、资料收集等具体工作。

二、制定方案,规范实施

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凤台县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凤台县水稻集中育秧实施建设项目的通知》,明确规范补助程序,强化工作要求,严格过程监管,做到阳光操作、公平公正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防止套取补助资金等违规现象发生。

三、注重宣传,靠前指导

充分利用水稻集中育秧设施建设工作推进会、农机手培训班、新闻媒介等形式,广泛宣传集中育秧设施建设内容、支持对象、补助标准、补助程序、增产增收优势和效果等。同时,眼望下看,脚望下走,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不定期深入基层建设一线,按照项目建设要求,督查指导项目建设内容、进度和质量,帮助申报主体解决项目实施遇到的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顺利完成。(周克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