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及时兑付补贴资金,让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11-17 09:27 作者:王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县农机事务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以学促干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连续两年补贴资金缺口量很大的情况下,精心组织,平稳有序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这项惠民政策,及时兑付补贴资金,让广大购机农户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让主题教育不断推进我县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强一增”。

以往农机购置补贴办理流程复杂、来回跑是购机农户最为头疼的事情,现在全面实行手机APP“皖事通”线上申请,加快农户 “最多跑一次” 步伐。为做好便民利民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要求,农机中心购机补贴办工作人员积极通过现场及电话、微信指导农户进行手机APP“皖事通”补贴申请,提升服务手段方便农户申办补贴。同时严把补贴对象关,按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机具发票开据时间及申请打表签字时间的先后顺序依次确定当期补贴对象资格,直至补贴资金用完为止。截至目前,共使用落实了中央财政及省级配套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817.028万元,受益农户2788户(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176户),购置机具4155台套,拉动购机投入约1.8亿元,圆满完成了全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的使用、结算、兑付工作。(张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