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召开农机购置补贴与应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20:25 作者:王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精神,规范农机经销行为,确保补贴工作程序规范、廉洁高效、监管到位,寿县农机中心于1月17日组织召开全县农机购置补贴与应用管理工作会议。县农机中心领导、县农机中心有关科室负责人、县购机办全体人员、县域内一级农机经销企业法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共同学习了《安徽省农机购置补贴产品违规经营行为处理规范(试行)》、《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建立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异常情形报告制度的通知》等农机购置补贴相关政策文件。

通报了2024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使用安排,并部署下一步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会议指出要平稳有序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及时兑付补贴资金,发挥惠农资金效益,要贴心为群众服务,做好便民利民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经销企业严格落实销售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法律法规、市场秩序及诚信经营,同时会上各经销企业签署“农机补贴诚信经营承诺书”。

会议要求各经销企业要在补贴政策宣传方面,做好点对点政策宣传,同时要积极协助购机户在皖事通“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申请程序中完成补贴申请;县购机补贴办要做好补贴申请源头管理,严把受理审核关,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树立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确保政策执行和落实不走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