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2024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暨粮油作物冬管春耕备耕专题培训班开课了

发布日期:2024-03-04 10:19 作者:王晶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月27日至28日,来自全区的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种植大户等50余名学员齐聚一堂,他们带着对农业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踏入了这个充满希望的学习殿堂。他们将通过省、市、区各级专家的精彩理论讲解,丰富的现场教学,以及多元的网上学习,全面提升自己的农业生产技能和管理水平。

培训班的课程内容丰富而实用,涵盖了从土壤管理到作物栽培,从病虫害防治到农产品营销,从科技赋能农业到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每一位专家都带来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源。区农业农村局科教办主任许克明、区农机管理总站副站长朱庆敏、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梁文军、省农机推广站武小燕等专家老师,不仅在课堂上耐心讲解,还在课后与学员们深入交流,解答他们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潘集区对农业人才培养重视程度的体现,也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系统的培训,不仅能够提高农民的专业技能,还能够引导他们树立现代农业经营理念,促进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提高农产品的质量和效益。(潘集区农业机械管理总站 许令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