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全力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7-26 17:41 作者: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2022年7月23日,大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在已建成的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市土肥站、市植保站、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市农科院的专家和老师到场传授农业实用技术,发放相关培训资料4百余份。

在本次培训中,专家们以小麦水稻栽培管理技术及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小麦水稻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控、水稻机械化种植技术、草莓设施栽培技术等为培训内容,通过多媒体展示的方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对几大农作物的生产过程进行技术介绍。重点针对生产过程中的栽培技术、病虫害识别与防治及秸秆综合利用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培训班上,群众对专家的授课热情很高,提出了许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和疑难困惑,专家们都予以耐心和细致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会,让广大农户系统掌握了各种农作物栽培、施肥和病虫防治等技术,进一步提高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内农业科技应用和农业机械化水平,全面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农业持续增产稳产,助推乡村振兴打下扎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