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10:56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打击制售假劣伪冒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2月14日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农资市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3月15日,共检查潘集区、大通区、田家庵区、高新区种子经营门店79家,农药经营门店84家、农药生产企业2家,肥料经营门店90家,开展巡查检查24次,出动执法人员409人次,发现线索8起,立案查处7起。

从目前检查情况看,我市种子农药肥料市场总体较好,绝大多数门店都能规范经营,但也有少数门店存在种子备案不及时、包装标签不规范等现象;农药台账记录不完善、不规范现象还在一定范围内存在,过期农药时有发现,未登录农药数字监管平台或登录后不及时上报信息在部分区域比较严重;肥料包装存在擅自修改标签内容。


在开展市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农资生产、经营者宣传《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发放《辨别“三无”种子宣传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倡议书》、《农药安全使用常识》、《肥料生产经营使用明白纸》等宣传资料450余份。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还将继续开展种子农药肥料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督促寿县、凤台县按照省、市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资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