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22 18:03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确保淮南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3月22日上午,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毛集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毛集区畜禽养殖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对养殖场的养殖档案、养殖场所的消毒记录、防疫台账、兽药、饲料的使用记录,尤其是对兽药的使用类别、使用时间、休药时间和用量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对养殖场的检查,发现以下两个方面问题:一是养殖档案不健全;二是台账记录填写不规范,消毒记录不详细。执法人员就以上问题向养殖户现场做出了警告决定,并责令限期整改。同时结合开展“人民至上.听呼声应期待”实践活动,向养殖场户进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宣传,并针对养殖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提高了养殖场户规范养殖意识和养殖技术水平。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对辖区内养殖场的检查力度,并就发现问题的养殖场将进行“回头看”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从源头上控制了畜禽产品质量安全隐患,进一步强化了为群众办实事行动,促使淮南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