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动物诊疗机构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3 17:40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严格规范动物诊疗行业秩序,进一步提升我市各动物诊疗机构从业人员依法行医、遵纪守法的意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谢家集区农业部门相关工作人员1213日,对谢家集区的动物诊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工作以点调抽查的方式开展,共检查诊疗机构4着重检查了动物诊疗场所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在核定范围内开展诊疗活动,是否配备规定数量的执业兽医,执业兽医是否备案并在岗工作,是否按照国家兽药管理的规定使用兽药和出具病历、处方笺,医疗废弃物、诊疗废水是否按规定处理,检查项目、药品、手术收费价格及各项制度是否公示上墙等。


检查人员依据检查情况病历、处方笺开具不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理不及时等情况提出警告,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同时,检查人员对动物诊疗机构负责人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强化从业人员遵纪守法的意识,使其充分认识到依法经营、规范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市内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不定期抽查,不断提升我市兽医社会化服务水平,确保我市动物诊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