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岁末年初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暨保护区执法巡航

发布日期:2023-01-06 17:57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安委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持续加强春节期间渔船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春节临近,水产品消费进入高峰期,为有效打击淮河淮南段的非法捕捞行为,切实做到淮河淮南段淮王鱼保护区“四无四清”。1月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渔政大队全体执法人员赴淮王鱼保护区开展岁末年初渔船安全隐患排查及保护区执法巡航。

    

巡航中,执法人员向一路上见到的船舶宣传安全知识,发放传单,要求两节期间做好防火用电驻船等自身安全,确保两节期间不出安全事故。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对在保护区内垂钓人员进行了宣传政策、驱离和暂扣钓竿的处理。

    此次巡查共发放渔船安全手册20多份,驱离垂钓人员20多人,暂扣钓竿6支,收缴刺网2条(约200米),刺网内存在大量渔获物,执法人员随即对渔获物进行放生,有效维护了淮王鱼保护区的生态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