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打击私屠滥宰专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01-17 17:43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1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马和平主持召开打击私屠滥宰专项工作调度会。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谢家集区农业农村局、孙庙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1月14日凌晨,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查处谢家集区孙庙乡私屠滥宰案件的办理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从思想上认清打击私屠滥宰是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是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的要求,更是保障食品安全的要求。2021年施行的《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已明确各级政府的责任,县区负责日常监管和摸排工作,市农业执法机构负责打击违法行为。二要加大宣传,讲究实效从日常的执法实践中发现部分村民对私屠滥宰违法行为认知不清,县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乡村“大喇叭”,以接地气、超硬核的“乡音”宣传私屠滥宰的危害,提高群众对违法行为的认识。要以114”案件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全面落实摸排措施,建立台账。三要上下联动,紧密配合。强化上下联动,各级政府和农业执法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信息共享,提高查处力度;要横向配合,加大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提高办案效力,从源头上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