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春节前后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暨保护区执法巡航

发布日期:2023-01-31 16:46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严厉打击春节期间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实现淮河淮南段禁捕开好局、起好步,确保我市水域秩序良好筑牢淮河流域生态屏障。同时,春节期间,为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渔船安全事故发生,消除安全隐患。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于1月19日1月30赴淮河淮南段开展春节期间渔船安全隐患排查暨保护区执法巡航。

 

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沿途对渔民捕捞作业密集河段进行重点巡查,提醒渔民捕捞作业时需按要求严格穿戴救生衣,配齐救生辅助设备,对未穿着救生衣的渔民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并现场进行整改。同时提醒渔民朋友在喜庆的春节气氛中更要加强渔船安全日常检查和隐患排查,捕捞作业中必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能有“过节”“放假”的思维,确保渔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春节期间,外地返乡人员增加他们我市淮河水域相关禁渔政策不了解,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禁渔政策,普及法律知识,并向其发放宣传资料,对在保护区垂钓的群众进行劝离和暂扣钓竿的处理。

春节前后两次执法巡查出动执法车辆2台次,执法船艇3艘次,执法人员13人次,及时劝阻保护区垂钓20余人次,暂扣竿10收缴刺网2条(约200米),查获的渔获物全部放生。确保我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有序的春节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