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 ,扎实推进淮河水生生态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8:10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淮南市实施春季禁渔制度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落实禁渔禁捕政策,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我市淮河重点水域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

3月8日15时至晚间12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一行8人,水路+陆路并进,赴淮河淮南段长吻鮠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开展禁捕执法巡航,重点巡查近期市级渔政信息指挥中心锁定的偷捕及垂钓多发水域。本次巡查出动执法船艇1艘次,执法车辆1辆次,共计暂扣钓竿5副,现场处理垂钓案件1起,放生鱼获物1.5公斤。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强化执法,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通过“水上打、陆上堵、市场查”的组合攻势,营造“不敢捕、不想捕、不能捕”的良好社会氛围,确保禁渔禁捕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