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亮剑”兽药专项检查 不断净化行业市场秩序

发布日期:2023-11-29 09:09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兽药经营行为,维护兽药市场健康发展,保障兽药产品质量安全,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相关县区和单位,对全市兽药行业开展专项检查,坚决打击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兽药经营许可证、购销记录以及是否存在经营假劣兽药和其它违禁兽药等行为。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兽药经营企业存在经营管理台账不规范等情况,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其按期改正;针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截至目前,在兽药方面,共计办理简易程序案件1起,一般程序案件6起,罚没值为6.9万元,均已全部结案,有效的净化了兽药市场。同时,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在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通过展牌、宣传单页等多种形式向群众普及《兽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100余次。

下一步,淮南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兽药领域专项检查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坚持在执法中普法,严把兽药进货关,进一步规范兽药企业经营行为,不断健全兽药行业监管体系,保障兽药产品质量安全,不断净化行业市场秩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