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指导 促进服务 助力我市首家3A级标准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建成投产

发布日期:2023-12-14 09:41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加强和完善生猪屠宰管理,推进生猪屠宰行业发展,提高肉食品供应能力和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我市寿县新建安徽省安宏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在市农业农村局指导下,经多方努力于近日建成获批投产。该企业是市农业农村局负责生猪定点屠宰企业监管以来首家按照3A级标准新建的初具冷链物流体系、疫病防控能力、品牌战略实施等科学高效和标准能力的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在我市畜禽屠宰行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安徽省安宏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是寿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蚌埠市宏业肉类联合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生猪屠宰及肉食品加工项目,总投资约1.64亿元。该项目于2022年9月获市政府批准开工建设,历时一年多,项目建成竣工并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和排污许可证。2023年11月,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直相关部门联合验收并通过,报省、市同意核发生猪定点屠宰代码并取得生猪定点屠宰资格,目前企业已投产运营。

    市农业农村局长期致力于畜禽屠宰行业的规范高效发展,依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安徽省实施〈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办法》《安徽省“十四五”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及有关规定,科学布局生猪定点屠宰企业,严格审批设立程序,持续强化管理服务,积极优化营商环境。自安徽省安宏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立项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切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安排专人全程参与指导项目建设,多次派员实地督导,在项目指标、申请(动物防疫)审查、联合验收、报批许可等多个重点环节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安徽省安宏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是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对规范畜禽屠宰行业秩序、减少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发生、保障肉品质量安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