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亮剑”再出击 吹响屠宰攻坚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4-01-09 09:31 作者: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为全面规范生猪屠宰行业秩序,加强全市肉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1月5日清晨4点,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部门,赴寿县小甸镇开展生猪私屠滥宰专项整治行动,这是新年以来,我局第二次开展打击生猪私屠滥宰“亮剑”行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马和平同志参加。

本次联合行动,各单位均派骨干力量进行突击检查,采取临时通知、严格保密、统一指挥、分工行动的方式,重点打击生猪私屠滥宰窝点、屠宰病死猪、注水注药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辆7辆,成功捣毁私屠滥宰窝点1处,查获已屠宰生猪3头、屠宰工具20余件,涉案人员7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生猪屠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对违法线索进行核实,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生猪私屠滥宰违法行为坚决“零容忍”,确保我市肉品质量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