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1 11:49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4月19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暨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推进会。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市局机关主管科室、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兆亮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作为农业农村部门特别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负责同志,一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产管并重,坚持四个最严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一是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二是切实抓好生产经营主体日常监管,三是切实抓好“三品一标”认证工作,四是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查办工作。三要完善体系,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局属有关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合好行业监管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完善网格化体系,加强人员队伍培训,加强检测能力建设,积极争取财政投入,实行定期调度和年度考核机制。

就进一步抓好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陈兆亮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精准建档立卡,全面摸排真实情况。二要强化检查巡查,加大技术指导宣传引导。三要严把产地准入关,落实合格证制度。四要加大检测频率,执行豇豆检测要求。五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上,局质监科就2023年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作了部署,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市农检中心、市农科院分别就农资打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豇豆绿色种植模式调研工作情况做了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