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开展豇豆攻坚治理包县包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17:40 作者:质监科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阅读: 文字大小:[    ]

    5月31日,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兆亮带队赴潘集区高皇镇,开展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包县包片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导调研工作。市局质监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潘集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

陈兆亮一行先后到高皇镇蔬菜生产基地、豇豆种植主体、乡镇监管站、快速检测室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座谈会,逐一调查详细了解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开展落实情况。

陈兆亮对潘集区高皇镇已开展的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增强意识,压实属地责任。切实强化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二要进一步精准建档。摸清豇豆种植主体底数,落实0.5亩以的生产主体名单上墙公示。三要全面落实包保包片制度。实施网格化管理,发挥乡镇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作用,落实常态化定期日常检查和日常巡查机制,开展新农安法、农残标准宣贯。四要做好技术指导服务。抓豇豆上市前的关键期,实施分类精准指导,推广防虫网、生物农药等适用防治措施,组织加大绿色生产、安全用药和农药经营门店有关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培训力度。五要积极开展监测工作。部、省、市已将豇豆纳入本级风险监测、监督抽查,各地要积极配合开展抽样工作,确保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六要落实速测和合格证开具。在严格落实主体自控自检基础上,县、乡应采用胶体金试纸卡等新技术强化把关。支持、引导和督促豇豆主体落实批批开具电子承诺达标合格证,做到带证上市。七要加强监管人员力量。潘集区、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农技站、快检站人员力量还需进一步配足配强。

    分享到: